欧洲股市10日收盘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39 世华财讯

  欧洲股市10日收盘基本持平,葛兰素史克和阿斯利康等制药类股持续走低,但罗地亚等化工类股和商品相关类股上涨。

  综合外电11月10日报道,欧洲股市10日收盘基本持平。三大股指方面,法国CAC-40指数收盘微跌0.02%至5,447.50点,因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与上一季度持平;德国DAX指数亦T略跌0.01%,收于6,357.77点。此外,英国FTSE 100指数收跌0.37%,报6,208.4点,因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均至少下跌1.8%。

  迄今为止,英国制药类股的跌势已持续三天,而其他类似诺华制药(Novartis)和罗氏(Roche)等欧洲制药公司股价也下跌。制药类股走低是因为民主党控股了美国国会(Congress)。投资者认为民主党将推动生产商降低处方

药价格。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跌0.2%,至358.19点。在收益报告和竞购传闻的推动下,Eni和Cairn Energy等

能源股走高。

  意大利石油和天然气集团Eni股价涨1.9%。该公司此前宣布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3.5%,至24.2亿欧元(合30.9亿美元),并重申其对06财年的收益预期。

  Cairn Energy涨3.9%,因有报导称该公司可能收到一份针对其位于拉贾斯坦邦资产的收购报价。

  令人鼓舞的消息来自于

化工集团罗地亚(Rhodia)出色的业绩表现,这推高了同为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 AG, BAS.XE)的股价。

  罗地亚涨2.7%。这家化工集团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7,100万欧元(合9,130万美元),得益于一笔来自递延税项资产3,400万欧元的利得。该公司05年亏损1.21亿欧元。罗地亚表示,市场环境对该公司第四财季的业绩将仍为有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