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理事韦伯:欧元区货币政策仍具扩张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1:28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韦伯10日表示,欧元区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撑,欧元区货币政策仍具扩张性。

  综合外电11月10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韦伯(Axel Weber)重申了他对欧元区货币政策的偏紧缩立场。他表示,从欧央行货币政策两个依据来看,欧元区货币政策目前仍具有扩张性。韦伯所提到的欧央行货币依据,一是通过关注货币和信贷增长来考量中长期内通胀风险,二是考察经济趋势,了解短期内的物价风险。

  他补充称,无论从货币状况还是从经济的角度来分析,都不难发现欧元区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撑的。

  韦伯并未对欧央行07年利率政策发表评论,但他强调,中长期物价变化与货币状况分析之间依然存在关联。

  过去2年欧央行加息125点至3.25%,市场预期将在12月7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