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将在APEC会议间隙就俄加入WTO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3:02 世华财讯

  美国和俄罗斯两国总统将在越南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就与俄罗斯加入WTO的谈判事宜发表声明。据悉布什和普京将在河内会议间隙宣布美俄就俄加入WTO谈判的完成。

  综合外电11月10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两国总统将于下周(11月13日当周)在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就已停滞很久的有关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一事发表声明。

  俄Kommersant商业日报援引克里姆林宫未经证实消息报道,解决上述问题的办法已找到,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在河内参加会议的间隙宣布美俄就俄加入WTO谈判的完成。

  该报引用俄罗斯首席谈判代表Maxim Medvedkov的话称,只有最终双方签订有关协议后方可确认俄罗斯谈判的成功。

  俄罗斯经济部一名发言人并未证实美俄之间已达成有关协定,但该发言人表示,10日晚些时候将会发表一份官方声明。

  俄罗斯此前曾希望与美国就成为八国峰会核心国签订一份双边协定,但由于俄罗斯对进口自美国的牛肉和猪肉的卫生检查而导致谈判破裂。俄罗斯拒绝了美国立即增加牛肉和猪肉进口的要求,俄计划对美国

食品安全系统进行检查。

  俄罗斯是WTO 149个成员国以外最大的经济体,其加入WTO的努力由于未能与美国签订双边协定而陷入困境。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