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在84.40-60区域有较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1:32 世华财讯

  10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下探85.72后小幅反弹,短线走势疲弱,仍有一定的探底风险。但84.40-60支撑较强,可能在该位出现有力反弹。

  10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下探84.72后小幅反弹,即时位于84.90一线。今日美国逢退伍军人纪念日,虽然金融市场不休市,但一些投资人已提前开始周末假期,市场缺乏进一步的消息指引。一周交易将结束之际,美元可能获得少量的空头回补买盘支持。

  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贸易赤字显著收窄,但仍保持在650亿美元的高水平,美国结构经济问题没有根本好转。贸易数据不是目前热点,影响较为短暂。中国央行官员表示将把超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进行多元化,一般这表示会减少持有美元。对其他亚洲国家可能产生示范效应,将会增加美元卖压。对美元属于较大的利空。美国通过大量印刷美元来支付对外汇的逆差,导致国际上的美元供应不断增加,一般是通过美国资本市场来回笼美元。当美元资产吸引力下降之际,美元通常会面临贬值压力。

  美元指数天图走势疲弱,技术指标再度小幅下行,回到超买区域,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粘合快速下行至85.40左右,距离美指现在位置较远,存在一定的向上拉动作用。现时美指日图出现较长的下影,显示承接力量有所加强。短线美指仍有一些探底风险,下档84.40-60区间是中线的重要支撑,预计很难一蹴而破,多空可以在此展开较为激烈的争夺。目前阻力位于85.05、85.50。

  盘中欧洲货币普遍冲高回落。欧元兑美元在1.29遇阻,现报1.2860。英镑兑美元突破1.9145后高见1.9178,目前小幅回抽,以验证突破的有效性。欧元兑英镑在0.6740遇阻后,回落至0.6720左右。美元兑瑞朗从1.2349反弹到1.2382。美元兑日圆下探117.21后小幅反弹,最新报117.50。

  商品货币走势较为稳定。澳元兑美元在0.7660-0.77区间波动。美元兑加元在1.13水平附近横向整理。相关商品来看,

原油价格小幅回落到60.50美元。黄金在630美元上方震荡整理。三月综合铜大幅下跌260美元至每吨7080美元。三月综合铝上冲近半年高点2851美元后,也同现回调走势,最新报2785美元。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