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日同意取消对日本进口高端产品征收的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1:16 世华财讯

  印尼10日同意取消对日本进口高端产品征收的关税,据悉双方可能于11月晚些时候两国总统会晤期间达成包含商品、服务和投资规则的自由贸易协定。

  综合外电11月10日报道,印尼10日同意取消对日本进口高端产品征收的关税,就此两国在自由贸易上又迈进了一步。

  据知情人士称,两国可能于11月晚些时候达成包含商品、服务和投资规则的自由贸易协定。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和印尼贸易部长潘格斯图(Mari Pangestu)10日在东京进行的会谈中达成一致,印尼取消对日本非印尼制造钢铁产品征收关税,如汽车和电子产品中的钢铁部件。同时印尼确保对日本稳定的能源供给。

  两国自2005年7月开始自由贸易谈判。日本曾表示,其三分之一

天然气供给来自印尼,希望与印尼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确保
能源
供给。

  双方官员称,两国都希望在印尼总统苏希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11月晚些时候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进行会晤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