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预计06年外贸总额将超过1.7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0:51 世华财讯

  商务部10日发布2006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报告预计,2006年全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1.7万亿美元,增长20%以上。

  据新华网11月10日报道,商务部10日发布2006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报告预计,2006年全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1.7万亿美元,增长20%以上。商务部综合司副司长刘海泉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国际市场需求旺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利用外资保持一定规模,中国对外贸易有望连续第五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他同时表示,全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1.7万亿美元,增长20%以上;其中出口9600亿美元左右,进口8100亿美元左右。

  2006年以来,中国对外贸易保持了近几年快速增长的态势,并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出口增速回落、进口增速回升,进出口增速差距有所缩小。二是出口商品结构有所改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高于平均水平。三是初级产品进口规模较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加快。四是一般贸易增长略快于加工贸易,加工贸易进口增速放缓。五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集体私营企业出口规模超过国有企业。六是对主要贸易伙伴出口全面增长,自美日欧进口大幅回升。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前10个月中国进出口总额为14249.49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其中出口7792.85亿美元,进口6456.6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6.8%和20.9%。

商务部预计2006年中国出口总额将达9600亿美元、进口总额将达8100亿美元,贸易顺差超过1500亿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