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亚欧盘中位于布林中轨和0.77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0:36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亚欧盘中位于布林中轨和0.77间波动

  10日澳元兑美元窄幅震荡,9日汇价在触及日布林中轨后略有企稳,但5天和10天均线死叉,MACD亦有发出卖出信号迹象。继续关注日布林中轨0.7650支撑力度,若汇价有效跌破该位置支撑,则短线继续谨慎看空。

  9日亚洲盘中,澳大利亚公布的10月经季调后失业率由前值和预期的4.8%意外降至4.6%,但同时10月就业人数32,100人,就业人数减少引发市场对澳洲就业市场强劲表现的质疑,暗示澳洲劳动参与率下滑。澳财长科斯泰洛解释称,因为之前几个月数据过于强劲,就业人数在上个月意外强劲增长后本月有所下跌是过热数据修正的体现,澳元兑美元因获利回吐压力和对就业市场数据质疑继续承压。

  纽约开盘时公布的美国9月贸易赤字较前值历史记录高点有所缩窄,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好转,数据公布后美元扩大涨幅,澳元兑美元继续下行测试日布林中轨0.7642支撑后有所企稳。随后公布的美国11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略有下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纽约午盘,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有十分明确的计划来分散其1万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并正考虑多种选择。此番言论引发市场对于美元的担忧,美元全线下挫,黄金亦受此激励升破630阻力,但澳元兑美元反弹乏力,最终以阴线报收于0.7675。

  10日汇市依旧受隔夜中国央行计划外汇储备多元化消息影响,欧系货币和日圆维持涨势,但澳元窄幅波动。10日澳洲总理霍华德表示,他认为澳联储在未来三、四个月内不会考虑再次加息,令澳元维持承压态势。欧洲盘中,美元一度扩大跌幅,但澳元兑美元0.7700下方卖盘压力限制其反弹幅度,目前汇价位于0.7675附近窄幅波动。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5天均线死叉10天均线,且MACD有发出卖出信号的迹象,若短线无法迅速收复0.7700失地,则后市震荡向下的概率将增加,目前下方支撑位于日布林中轨0.7650,若跌破该支撑,则后市有望继续下行测试30天均线0.7585支撑。但若美元继续全线走软,不排除澳元兑美元重新测试0.7766阻力的可能。

  稍后关注欧洲央行主办的会议上,各国央行行长和官员讲话。目前黄金价格位于630美元上方,若能守稳涨幅则可能间接支持澳元走势,而澳元本身的高息特性亦会吸引逢低买盘介入。而澳元兑美元短线仍需观察0.7650和0.7700突破方向的选择。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