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上调欧元区2006年增长预期至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17 世华财讯

  欧央行9日发布的季度调查显示,鉴于上半年强劲的增长以及对内外需求增长的较高预期,欧央行将欧元区06年实际GDP增长预期上调了0.4%至2.6%。

  综合外电11月9日报道,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9日发布的季度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向上修正了欧元区0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与之前的调查相比,欧元区06年实际GDP增长预期被上调了0.4%至2.6%,反映出上半年强劲的增长以及对内外需求增长的较高预期。

  预计07及08年全球经济增速会降至2.0%左右,三个

日历年的增长前景有下行风险。

  经济学家将欧元区06年的通胀预期下调了0.1%至2.2%,主要是考虑到最近油价的大幅回落。但油价虽然回落,鉴于对经济增长的较高预期,07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仍保持于2.1%。

  预计08年的通胀率会降至1.9%,与之前的调查持平。

  预计物价多半有上行风险,尤其是涉及未来油价变动以及政府治理通胀的措施。

  预计薪资变动仍处于控制中,全球化有助于薪资的增长。但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增长,第二轮效应可能会导致薪资的增加。

  08年的通胀风险被评估为明显上行。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