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8下方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9:09 世华财讯

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8下方蓄势整理

  9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保持1.28水平下方蓄势整理,短线走势维持偏强,但上行动力也并不充足。晚间美国贸易赤字和消费信心指数将对汇价的指引。

  欧元兑美元9日亚洲汇回调在1.2750获得支撑,此后企稳上扬,欧洲盘中高见1.2790,但无力进一步上行,而投资人在晚间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前,也保持相对谨慎。目前汇价位于1.2770一线。欧元兑英镑保持在0.67一线横向整理,稍后英央行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将对此组汇率起到重要指引。今日欧元兑日圆继续震荡攀升,突破前期高点150.74,刷新历史高点至150.98。

  美国中期选举逐渐尘埃落定。美国民主党赢得了全面胜利,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布什政府已经开始面临压力,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因伊拉战争问题辞职。目前对汇市的影响比较有限。

  欧央行在今日发布的11月报告中再次表示将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并承诺如果经济预期得到证实,将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欧央行还重申现行利率仍处于低水平,货币政策依然是宽松的。2006年平均通胀依然在2%以上,2007年也很可能维持在该水平。油价可能会再次走高。欧央行理事斯马吉也表达了类似看法,认为3.25%的利率太低。目前市场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7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3.50%。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小组表示,该国企业良好的订单情况有助于冲销

增值税率上调的影响,预计德国07年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研究机构DIW将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0.5%上调至0.7%,原因为制造业增长强劲。

  

欧元兑美元天图走势偏强,目前陷于1.2740-1.1820之间波动。技术指标显示目前上行动力不足,在1.28之上持续受到沽盘打压。5日和10日均线1.2750附近靠拢,日KD温和下行,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将会凝聚。初步支撑位于1.2730、其后是1.2680。汇价需突破1.2830才能获得新的上涨动力,其后是1.2880。稍后北美时段,美国将公布9月贸易赤字及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将对汇价起到重要指引。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