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日评:倍受压力 后市仍存回调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41 汇赢投资

  受获利了结拖累,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低于615.30美元/盎司。昨日亚洲早盘虽然有些逢低买盘承接,推高金价至627.40美元,但其力度显得较弱,自高低回调至618美元附近,纽约市场开放后,美元疲软和油价逐步走强提振了一些市场人气,受部分投资者低位买盘的支撑,小幅走高至625美元,但仍显上冲动力不足,尾盘出现基金大幅抛盘,未能守住涨幅,并加速下挫至614美元。

  从昨日走势来看,获利回吐成为市场的主要基调。虽然油价受美国原油库存的影响小幅上涨,但却未能对金价有所提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德辞职的消息令美元获得支撑上扬,致使黄金更倍受压力。

  美国

能源情报署表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0万桶,汽油库存则减少60万桶,同时取暖油库存则增加30万桶。另外原油交易商还在评估OPEC当前减产措施的实施问题以及在12月进一步减产的意愿。原油进口下降,这令市场预期OPEC的确在实施减产举措,这会抑制未来几个月的全球原油供应。油价周三收盘大幅上涨。冬季需求高峰的来临,将使得油价后市走强。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终于揭晓,民主党控制众议院,而参议院控制权尚未定夺。无论结果如何,美国中短期财政政策将维持稳定,所以对汇市影响十分有限。今日焦点将是美国贸易收支报告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数据对美元后市的影响。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11月7日正式就英法德3国提出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举行了闭门磋商,美国和俄罗斯在对伊朗制裁的程度问题上出现分歧,会谈未能取得结果。由于美俄双方各执己见,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还将继续通过协商寻求妥协。

  从总体走势来看,目前,金价仍处于回调整理通道,昨日走势正如笔者预测。如果近期金价能在607-610美元区间守稳,则后市也许很快恢复上冲动能。从技术图表上看,各技术指标已经稍显弱势,布林线中轨开始下行,下方较强支持在600-602美元区间,上方压力首选624美元附近,如果能再次冲破上行,则看628美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多头则需等待回调修正完毕在再重新进场。激进者可在618-620美元区间小单沽出,目标607-610美元附近,止损于624美元。

  白银

  白银昨日亚洲早盘在清淡交投中上涨,尾盘受黄金大幅下挫的拖累,回吐部分涨势,收于12.40美元。白银仍无法摆脱受黄金牵制的影响,虽然市场需求保持稳定,但仍会跟随黄金走势形成一波短期的小幅整理。今日操作上笔者仍持做空建议,可考虑在12.60附近卖出,目标12.15美元附近,止损12.85美元。

  第一支撑:12.15美元第二支撑:11.80美元

  第一阻力:12.62美元第二阻力:12.88美元

  中华金银投资研究部劳发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