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窄幅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06 世华财讯

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窄幅盘整

  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而澳大利亚失业人数的意外下降令澳元遭到市场抛售,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5.47/55。美元指数短线存在一些小幅修正反弹的机会,但上方85.90/86.20区域阻力依然沉重,需有效升越方可消除短线下行风险,初步支撑85水平。后市焦点转向美国贸易赤字及英国央行利率决定等。

  8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美国中期选举依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区间盘整格局,欧元围绕1.2770水平上下反复,最高至1.2807,日圆围绕117.70附近窄幅震荡,而澳元则在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加息后遭到市场沽售,并一度跌至0.7677低点。美元指数在欧洲盘初持续受制于85.50水平后小幅回落,下探日低85.19后企稳回升,北美盘中最高升至85.60,尾盘收报于85.44。

  美联储理事莫斯可8日重申,通胀率依然过高,通胀率过高的风险要大于经济增长过慢的风险,美联储或许有必要再次加息以控制通胀及通胀预期。莫斯可指出,近年来技术进步和管理改善提高了美国生产率,总体而言这对国家有益,但同时也对就业带来了严重影响。鉴于通胀风险犹存,市场对美联储利率是否见顶仍存在一些疑虑,然而随着更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在07年一季度前)继续维持利率不变,以观察经济数据表现及前期加息效果,而部分市场人士也开始预计美联储将在二季度开始减息。

  8日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结果显示,民主党如愿从共和党手中夺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而据9日路透社及美联社等最新报道,民主党同样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这样民主党自1994年以来首次完全控制国会。而随着共和党失去国会控制权,美国总统布什未来推进其政策措施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阻力,尤其是在支出及减税方面,但这应该不会影响到美国整体的财政政策。因此,选举结果对汇市影响可能是暂时且有限的,市场焦点将重新转向美国经济基本面及美联储利率前景。

  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除澳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在隔夜区间内窄幅波动,澳大利亚失业人数的意外下降令澳元遭到市场抛售,自0.77水平下挫至0.7659低点附近整理,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5.47/55。早先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失业率从9月的4.8%跌至4.6%,好于市场预期,但10月就业人数意外下降3.21万人,弱于预期的上升1万人。

  今日美国方面将公布9月份贸易赤字(预计将从前一个月的699亿美元降至655亿美元)、1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持平于前一个月的93.6)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这些数据或将为美元短线走势指引方向。非美数据方面,适当关注德国10月份CPI、英国9月份贸易帐、加拿大9月份贸易帐等数据,此外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晚间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定。

  美元指数近日持续在85上方获得支撑,当前日图指标仍处弱势区域,但KD指标掉头向上,RSI指标发出多头背离信号,短线出现一些企稳迹象,并存在小幅修正反弹的机会。上方85.90/86.20区域料将继续构成较强阻力,需有效升越该位方可消除短线下行风险,其后阻力86.50、87;初步支撑85,较强支撑在84.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