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日报:人民币汇率突破7.8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09 汇赢投资

  周三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一举突破7.87重要心理关口,创出了7.8661的汇改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外盘美元兑主要货币疲弱是人民币凌厉上攻的主要原因,加上昨日公布的贸易顺差数据,人民币有望重回升值通道上来。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于7.8719,创出了汇改以来的新高。7.8719的中间价较上日大幅上涨了110点,涨幅为汇改以来的第三高,今年6月5日和8月16日中间价分别上涨了118和123点。

  此前人民币曾在7.8720-7.8830之间调整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虽然前日人民币继续回调,但盘中便显示出了明显的上扬压力,询价交易最终收于7.8745,较中间价上涨了84点。

  一些交易员认为,近两日外盘美元呈现弱势而日元等非美货币上扬,直接推动了人民币重回升势。而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部分中小

商业银行通过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来为补充准备金“备粮”也是人民币多头力量的重要来源。

  此外,南京商行陆明表示,人民币在这几天的交易中表现出了一些特点,那就是前几天国际市场平稳时,人民币回调,但调整的时间较短,区间也收窄了;在人民币重拾升势时,区间明显拓宽,而不断涌现的卖盘使得美元多头能量很弱,反弹乏力迹象明显。

  昨日交易盘中,在做多动能的支撑下,人民币屡屡刷新汇价新高;尾盘时,在海关总署公布的贸易数据的激励之下,人民币在询价市场和竞价市场双双再次创出了7.8661和7.8660的汇改以来新高。

  海关总署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10月份贸易顺差升至238.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远超此前市场的预期。而今年1-10月份贸易顺差累计达到了1336.2亿美元,超出去年全年的102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指出,巨额的贸易顺差,再加上近日媒体热炒的万亿外汇储备,

人民币升值的内在动能充足。此外,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表示,在未来10-15年内,人民币有望挑战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如果人民币实现了自由可兑换,将有可能成为全球性的储备货币,从某种程度上也激发了市场持有人民币的信心。

  昨日,人民币兑非美货币延续着此前的特点,兑日元、欧元、英镑的中间价分别为6.6898、10.0561、15.0027,比上日均有所回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