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8日收盘大多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0:28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8日收盘大多走低,东京股市受日本央行加息担忧拖累而下跌。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亚太股市8日收盘大多走低,东京股市受日本央行加息担忧拖累而下跌。东京股市收盘下挫,由汽车业巨头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五十铃汽车(Isuzu Motors)带动的汽车类股的大幅上扬未能抵消其他多数股票的全面下跌,原因是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再次影响到了投资者的人气。日经225指数跌177.67点,至16215.74点,跌幅1.1%。

  香港股市收盘走低,原因是出于对恒生指数触及19,000点的关键心理点位之后涨幅过快的担心,投资者进行了获利回吐,由此打破了恒生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但地产类股延续了此前的涨势,因银行间流动资金相当充裕,本周早些时候香港本地银行将贷款利率下调了25个百分点。蓝筹恒生指数收盘跌0.7%,至18,811.24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因香港股市回调挫伤了内地市场信心,其中在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银行股领跌。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2%,至1866.82点。深证综合指数跌0.6%,至449.65点。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低,继7日触及纪录新高之后,市场全线获利回吐。经纪商们称,8日的下跌可能会开始人们等待已久的回调局面。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13.92点,至2735.30点,跌幅0.5%。

  获利回吐中止了

澳大利亚股市屡创历史新高的势头,尽管贱金属价格和前夜美国股市温和上涨。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6%,至盘中低点5459.2点,成交量一般。对市场负面影响最大的个股是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该股跌1.5%,至27.80澳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