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8日欧洲汇市早盘在美中期选举开始后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6:28 世华财讯

  美元8日欧洲汇市早盘在美国中期选举开始后上扬但仍面临长期风险。美元走势将有赖于美税法剧烈变动前景及预算赤字的相关暗示预期。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截止目前美元汇率已经受美国中期选举相关消息的考验,但如若民主党终赢得参议院与众议院多数席位,美元依然面临长期风险。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日圆由隔夜尾盘的117.71升至117.76。欧元兑美元由此前的1.2771微跌至1.2764。

  目前市场将观察是否反对党派将有能力控制参议院,预计相关结果将在8日晚些时候发布。

  业内人士指出,7日晚的差额投注价格显示民主党12年来首次控制众议院的可能性仅有20%。

  由此看来,最终席位宣布后的美元下行空间有限。

  但长期国会分歧可能对共和党执政立法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投资者对此仍持忧虑。

  本次选举的重要性在于在野党观点对权利平衡的动摇程度。

  美元走势将有赖于税法剧烈变动前景及预算赤字的相关暗示预期。

  同时,如果美国劳工市场如3日就业报告所显示那样持续改善的话,保守主义料将抬头,民主党也可能支持提高最低工资水平,部分资深分析师对此深表担忧。

  但同时另一方面,民主党派赢得席位也或将帮助控制政府外交政策野心并缓和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截至目前,美国民主党在7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对手,夺得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罗得岛州3个关键州的联邦参议院席位,显示出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对共和党的进攻态势。

  此间舆论认为,民主党欲在参议院取得多数地位,还须在不失一席的前提下,再从共和党手中夺得3席。

  在众议院的435席中,民主党已从共和党手中夺走10席,只要继续再获5席就可扭转12年来的背势,取得在众议院的多数地位。

  另据报道,民主党在36个州的州长竞选中形势看好,如能再从共和党方面挖得一席,并守住威斯康星州和俄勒冈州的州长职位,就有望推翻1994年以来共和党控制一半以上州长职位的状况。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