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围绕1.2770上下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37 世华财讯

  8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2762/85。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如愿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但参议院的选举仍在进行之中,这也继续成为市场主要关注点。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仍处强势区域,但RSI指标发出空头背离信号,预示短线可能会面临一些回调风险,初步支撑1.2750,初步阻力1.28。

  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令美元广泛承压,欧元兑美元震荡盘升,亚洲盘初下探日低1.2716后企稳,北美盘中在突破欧洲盘中高点1.2772后扩大升幅至1.28以上,升至一个半月高点1.2819后上行乏力,尾盘有所回落,收报于1.2770。

  欧元区7日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市场对此反应平淡。欧元区10月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份的52.4升至52.8,显示零售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这也支持欧央行继续加息的预期。在主要国家中,德国10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的52增至53.8,法国10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的53.6增至55.7,而意大利10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从51.2跌至47.4。另一方面,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降0.6%年升1.4%,弱于预期的月降0.4%年升2.0%,而8月零售销售自原月升0.7%年升2.4%下修至月升0.5%年升2.0%,同时德国9月工业产值季调后月降0.3%,预期中值为月降0.1%。

  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7日表示,欧元区的利率水平相当适宜,而若经济增长如欧央行所预期,央行还会进一步加息。加尔冈纳斯还预计欧元区07年经济会以潜在速度增长,通胀年率均值将高于2%。

  8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2762/85。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自盘初高点150.39温和走低,即时在150.12低点暂获支撑,欧元兑英镑则继续围绕0.67水平上下反复,波幅为0.6697/0.6708。

  美国国会选举最新结果显示,民主党如愿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自1994年以来首次重新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参议院选举的最新进展显示共和党暂时领先,双方仍在余下三个州上竞争,民主党需要全部拿下才能完全控制国会,而若出现这一结果,则将对美元构成一些不利,但整体影响可能有限。

  后市欧美数据依然匮乏,适当关注稍后出台的德国9月份贸易帐及经常帐等数据。欧元兑美元隔夜K线呈上影线稍长的小阳线,显示在1.2830下方附近阻力仍然沉重,日图指标仍处强势格局,但RSI指标发出空头背离信号,显示短线可能面临一些回调风险,料将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下一步方向。初步阻力1。28,其后阻力1.2830,需突破方可进一步转强,其后目标1.2880/1.29;初步支撑1.2750、1.2690,较强支撑在1.2640/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