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外汇分析:欧元下一个目标为1.28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2:34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

  美元走势

  美元兑主要货币收低,兑欧罗下滑至六周的低位,至于兑其它货币则录得约0.4%的跌幅。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市场的所有注意力均集中在美国中期选举及央行官员的言论之上。虽然选举结果需留待今天才会揭盅,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可能会在超过十年后首度重夺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则仅能保持于参议院的优势。此结果可能会导致立法陷入困局,不仅令布殊政府难以通过政策,亦会收紧对企业的监管。由于选举结果尚未明确,市场较为关注经济情况以及息口的走势,官员的言论对美元亦构成负面的影响。三藩市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耶伦(Janet Yellen)表示部份国家的盈余有助支撑美国日益膨胀的经常帐赤字,但前者可能会考虑减少购入美元资产。与此同时,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早前的言论令市场对该国可能会提早加息的预期有所提升,亦为导致美元受压的其中一个原因。

  欧元兑美元

  昨日市场欠缺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将焦点转移至各国的利率前景,令欧罗买盘重现。欧罗兑美元重上1.2800 的水平,最高曾攀至1.2819,为九月底而来的高位。尽管如此,汇价未能稳守于此水平,因而触发投资者获利平仓,欧罗回落至1.2776/86 收市,仍较上日上升60 点子。在另一方面,欧罗区的经济数据持续疲弱,区内的零售销售在九月份按月下跌了0.6%,扭转了前一个月的升幅。德国的工业生产在八月份按月增加1.4%后,亦在九月份下跌0.3%。短期而言,欧元看涨,若汇价能稳穿1.2800,下一个目标将为1.2830。

  美元兑日圆

  经过周一的反弹后,昨日美元兑日圆下挫。除却整体上美元走弱外,汇价走弱的部份原因为受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意外地发表强硬的言论影响所致。福井俊彦于一个研讨会上警告,央行不会留待「通胀风险上升」时方调整息口。反之,央行会采取具「前瞻性」的政策,并「提早采取行动」。尽管其言论与早前央行表示不急于调高息口的论调并不吻合,但亦重燃市场对该行会于2006 年内再度加息的预期,于一定程度上为日圆提供支持。于纽约交易时段初段,美元兑日圆最低撤回至117.26,但其后轻微反弹至收于117.62/72。目前而言,汇价的走向似乎尚未清晰。值得注意的是,倘若日本央行及其它政府官员继续发表取态各异的言论,汇价相信无可避免地出现短暂的波动。

  黄金现货价

  金价的升势似乎已停顿下来,昨日整个交易日的波幅不超过8 美元。由于大部份投资者正等待美国国会选举结果,交投亦较为淡静。现货价欲再试攻630 美元边界,但最高仅扬升至每盎司629.10美元。及后,金价逐步回软,于纽约交易时段收于627.30 美元。目前而言,市场需要等待更多利好因素出现方会将金价明显推高,故其在继续往北行前可能会作整固。由于金价于过去两周扬升超过9%,因而实质需求已明显减弱。与此同时,投资需求相信为支持金价走向的主要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