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评级:澳央行加息对房屋贷款者造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5 世华财讯

  惠誉评级称,如果澳央行8日加息决定完全传递至贷款者,将对房屋贷款者造成重大压力。

  惠誉11月8日消息,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8日表示,澳大利亚央行早间作出的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如果完全传递至借款人,预计将对住房贷款者造成重大压力。因此,惠誉预计简易型抵押贷款(或称免查收入型贷款,low-doc)贷款人减少的趋势将继续,受到影响的贷款者人数更多。虽然惠誉预计贷款拖欠数量将继续上升,但仍然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处于惠誉澳大利亚住房抵押贷款违约评级(Fitch's Australian Mortgage Default Rating)模型的评级参数范围内。

  澳央行早间宣布加息是其06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如果如期完全传递至借款人,普通贷款者今年支出总额将上升11%。 惠誉收集的数据显示,于02年5月开始的加息周期与房屋抵押贷款拖欠尤其是low-doc贷款人拖欠数量猛增在时间上重合。

  惠誉Australasian Structured Finance负责人Ben McCarthy表示,很明显,加息会给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造成直接影响,06年第三次加息将给房屋贷款者带来不利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