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06年国会中期选举7日开始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48 世华财讯

  美国2006年国会中期选举7日陆续在美国50个州开始,以选出国会众议院的435名议员和国会参议院的33名议员。 美国舆论分析认为,共和党有可能在此次选举中失去一些席位,但民主党能否在参议院的选举中获胜,成为多数党,形势并不明朗。

  据新华社11月7日报道,2006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7日陆续在美国50个州开始,各州的投票站一般从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或7时开始投票。美国媒体和民调机构将于7日晚上陆续公布各州的初步选举结果。除国会选举,同时举行的还有36个州的州长选举、各州的州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

  由于执政的共和党受

伊拉克战争以及一系列丑闻的影响,过去几个月来的民意支持率一直低于民主党。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民主党很有可能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成为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也可能因此而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议长。

  此次选举将选出国会众议院的435名议员和国会参议院的33名议员。

  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中占有201席,共和党占229席,独立人士1席,另有4席空缺。 在国会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共和党占55席,民主党占44席,独立人士占1席。在今年改选的33个席位中,共和党占15席,民主党17席,独立人士1席。

  美国舆论分析认为,共和党有可能在这次选举中失去一些席位,但民主党能否在参议院的选举中获胜,成为多数党,形势并不明朗。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另一次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选举,叫做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大都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二举行。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