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受美联储理事耶伦讲话与国会选举的紧张不安情绪影响,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走低。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纽约汇市7日早盘,美元走低,主要因前夜美联储理事耶伦(Janet Yellen)的讲话使市场再次关注各国央行推动外汇储备多元化、减少美元资产的可能性。耶伦表示,某些拥有大量外汇储备的国家可能抛售美元资产转而持有其他货币资产。

  市场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的紧张不安情绪也在拖累美元走势,因美国国会可能形成的僵局(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控制参议院和众议院)将会对政府政策和美元带来影响。

  美东时间10:29左右,欧元从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721美元升至1.2805美元,稍早曾升至1.2817美元的六个月高位;美元从6日尾盘的118.28日圆跌至117.40日圆。欧元从6日尾盘的150.49日圆跌至150.35日圆,美元从1.2557瑞郎跌至1.2446瑞郎,英镑从6日尾盘的1.8973美元升至1.9114美元。

  投资者目前依然担心,各国央行可能会把

外汇储备中的部分美元资产转换为诸如欧元和日圆等其他货币资产。

  俄罗斯、亚洲和中东的某些国家、以及瑞士均在考虑首次将日圆资产纳入外汇储备或者增加日圆资产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

  不过迄今为止,美元仍是各国首选的外汇储备资产。据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美元资产占到各国外汇储备总额的65.42%,低于第一季度的66.37%,欧元所占比例则从24.67%升至25.39%。

  日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发表的偏紧缩言论在前夜交易中给日圆以有力的支撑,他的讲话支持了交易员有关日央行将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

  福井俊彦表示,日本央行不能花费太长的时间来调整政策利率。他还指出,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按年升幅可能会加大。

  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Axel Weber)重申了该央行对通胀风险的担忧,这为欧元带来了支撑。

  韦伯在一次金融会议的间隙称,欧央行面临通胀的问题。韦伯同时也担任德国央行(German Bundesbank)行长。

  7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交易员预计本交易日可能是相当平静的一天,美元的走势依旧疲弱,不过仍在窄幅区间波动。

  交易员们将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预计民主党将重新赢得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的控制权,尽管在投票开始之后共和党似乎正在不断缩小与民主党的支持率差距。预计民主党赢得参议院(Senate)控制权的可能性不大。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