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回抽5天均线压力短线可能震荡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2:08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回抽5天均线压力短线可能震荡反复

  7日受美国中期选举不确定因素及英央行9日将升息的市场预期作用,英镑兑美元反弹回试5天均线1.9045压力。从小时图观察可能形成圆弧顶,短线回落压力增加。但前期三重顶趋势线连线和10天均线附近存在支撑,英镑兑美元短线可能震荡反复。

  6英国公布的9月工业产出和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不及预期,英镑一度引领非美回调。但由于英国央行升息预期良好,英镑兑美元10天均线附近获逢低买盘支撑后略有企稳。

  7日亚洲盘中,受美国中期选举不确定因素作用,美元全线承压,英镑兑美元震荡反弹。而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关于升息的强硬言论提振日圆走势,日圆引领非美反弹,英镑兑美元重上1.90关口上方。英国国家经济研究院(NIESR)7日表示,鉴于至10月的3个月中,英国经济重现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英国央行需要在今年11月和明年2月各升息25个基点。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零售协会(BRC)10月总体零售销售年升5.0%,9月为年升5.2%,英国10月BRC通电零售销售年升2.6%,高于前值年升2.4%,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可能加剧通胀上行风险,而英国8月升息举措对消费的抑制作用似乎影响甚微,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触及1.9059后略有回落。

  纽约开盘时英镑兑美元再度发力走强,目前正考验1.9070附近压力。

  技术面观察,近期英镑兑美元高位震荡反复。日图短中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MACD和RSI维持买调,但日K线组合呈三只乌鸦形态,7日汇价反抽5日均线1.9045阻力,若守稳涨幅则短线呈吞没形态。上方更强的阻力位于1.9136-1.8952的76.4%回档位1.9090,若短线无法重新站上该位置上方,则小时图有可能演变为圆弧顶,短线回落压力增大。但8月8日至9月25日间构筑的三重顶连线及10天均线1.8992附近存在支撑,短线汇价可能出现较大的反复。

  市场目前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而在结果公布后,若不出现意外情况,市场可能将重新关注美国和英国的经济和利率前景。9日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5%,料英镑兑美元逢低会出现买盘支持。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