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S7日呼吁英央行加息从而为住房市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0:44 世华财讯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7日呼吁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上调利率,从而为住房市场降温。RICS称,目前住房价格的上涨局势很可能挺进2007年。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RICS)7日呼吁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上调利率,从而为住房市场降温。

  MPC将于8日和9日举行会议,预计将上调利率至5.0%。MPC8月份将利率从4.5%上调至4.75%。

  RICS代表

房地产测量师,他们的工作量取决于住房市场活动,所以呼吁MPC上调利率是正常的。

  RICS首席经济学家卡特里(Milan Khatri)称,8月加息未对经济或住房市场造成明显负面影响。2003年下半年和2004年经验显示,当经济运行良好的时候,需要几轮加息才能够令过热的住房市场降温。

  MPC自2003年11月到2004年8月五次加息。房屋价格此前呈两位数年率增长,进入2005年后多数时间趋于持平,但2006年再次攀升。

  RICS称,房地产代理商报告显示,10月份住房需求继续上升,但供给下降,住

房价格上涨局势很可能挺进2007年。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