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财长:若欧盟各国进行改革欧央行无需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9:41 世华财讯

  奥地利财长格拉瑟日前表示,若欧盟各国对经济进行改革,那么欧央行可以避免采取加息举措。认为欧央行所采取的所有措施均未对欧元区经济产生消极影响。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奥地利财长格拉瑟(Karl-Heinz Grasser)日前表示,若欧盟各国对经济进行改革,那么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可以避免采取加息举措。

  格拉瑟在欧盟财长会议上称,欧央行的加息举措迄今并未导致危害,但他认为物价的上涨代表了实际的危险,称欧元区的核心通胀完全处于控制中。

  各国财长担心日增的利率可能会牵制欧盟的经济增长。预计欧盟06年经济将增长2.8%,是10年来的最快增速。

  欧央行在过去1年中已将利率由2.0%上调至3.25%,预计12月会再次加息至3.5%。

  格拉瑟称,欧盟委员会与欧央行之间关于通胀的争论显示出了差异,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更为小心谨慎。

  关于欧元区各国财长是否会督促欧央行07年不要加息的问题,格拉瑟表示,欧元区的挑战是在改革的帮助下追求更快的增长。欧元区进行更多改革提升

竞争力后,07年的经济增速可以实现于2.5%至3%之间。

  格拉瑟称,这是一个挑战。为尽力帮助欧央行谨慎实施以后的措施,进行改革是各国财长所应该做的。

  对于最近的利率上调是否对欧元区的经济带来消极影响的问题,格拉瑟认为欧元区经济运转良好,欧央行所采取的所有措施均未对其产生消极影响。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