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OPEC占全球石油供给的份额将增至4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8:54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7日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东OPEC国家和俄罗斯将对在全球石油市场具有更大的影响力,OPEC在全球石油供给中的份额从目前的40%增至48%。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7日表示,预计到2030年中东OPEC国家和俄罗斯将对在全球石油市场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因为全球最富有国家越来越依赖石油进口满足他们的能源需求。

  IEA在2030年全球能源前景报道中称,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将使石油消费国受制于供给中断和价格激增的弱点更加突出,因为资源将集中在更少的国家。

  根据IEA全球

能源前景报告,从现在开始到2030年,全球原始能源需求将增长53%,其中的70%来自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度首当其冲。

  到2030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将进口其石油需求的三个之二,而现在为56%。

  报告中称,增加的进口中多数经海路来自中东国家。石油生产集中在少数拥有大量储备的国家,这将增加他们在石油市场的影响力和抬高价格的能力。

  到2030年,OPEC原油、液化天然气和非传统石油的总产出预计将从2005年的3400万桶/日增至5600万桶/日,这将使OPEC在全球石油供给中的份额从目前的40%增至48%。

  增加的部分多数来自OPEC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到2030年,沙特的原油和液化天然气供给预计将从05年的1090万桶/日增至1760万桶/日。

  其余的产出增长将来自

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联酋、
利比亚
和委内瑞拉。

  其他OPEC成员国将努力提高产出,而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印尼预计产出将下降。

  同时,非OPEC产出预计将从目前的4800万桶/日增至5800万桶/日。

  来自北美和北海等成熟地区的供给将趋于稳定,并在近期可能会反弹,但在长期可能会再次下降。

  从长期看,俄罗斯、中亚、拉丁美洲、安哥拉和刚果将实现产出大量增长。

  随着俄罗斯、中东和北美地区轻甜原油产出的下降和重质油产出的增长,原油的平均质量将趋向于更重更酸。

  到2030年,非传统石油的生产预计将占全球石油供给的8%,目前低于2%,产出将从目前的190万桶/日增至900万桶/日。

  增长的部分预计多数来自加拿大油砂。

  到2030年,加拿大非传统石油的生产预计将从2005年的100万桶/日增至500万桶/日。

  报告称,考虑到上涨的油价和开发非传统石油利益的增长,IEA已经上修加拿大非传统石油的产出预期。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