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税收改革目标是增强日本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税收改革目标是增强日本国际竞争力,具体计划将以日本宏观及微观经济分析为基础。仅削减预算可能不足以为社保融资,政府或将寻找其他途径。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如若支出削减不足以控制财政赤字规模,日本政府可能需要寻找其他途径为社会福利保障金融资。

  税收改革目标是增强日本国际竞争力。税务体制的变动将以日本宏观及微观经济分析为基础。

  7日,日本政府税务委员会主席Masaaki Honma主持召开了首次会议。前负责人石弘光(Ishi Hiromitsu)领导下的委员会曾表示,日本5%的营业税应有所上调以抑制该国庞大的公共债务。

  安倍指出,将权利由中央下放到地方各级政府并规定儿童福利将成为任何改革的内容之一。

  此前安倍曾称其希望集中采取各种措施刺激经济增长进而税收收益,而非直接寻求提税。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7日表示,安倍内阁将在税务委员会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过去该委员会受到财务省影响较大。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