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11月7日每日汇市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27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

  美元走势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向参差,但在缺乏经济数据公布以及本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夕,投资者不欲入市,以致交投较为淡静。受惠于上周五公布理想的就业数据,当中包括八月份及九月份的职位增长被向上修订,以及十月份失业率意外地下跌至五年的低位报4.4%,美元情绪仍然看涨。此外,联储局官员发表强硬的言论亦有助带动美元走升。于2007 年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拥有投票权的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莫斯可(Michael Moskow)于周一警告,由于高通胀较增长放缓的风险为大,故联储局可能需要进一步调高息口。另一方面,由于投资者静待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今日汇市相信会较为淡静。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可能会在众议院取得大多数议席,但共和党则会维持对参议院的控制权。此将令该国陷入立法的困局,布殊政府在未来两年可能难以通过其政策,但由于一切均维持原状,反而会对股市及债市构成正面的影响。然而,此情况对美元的影响相信较为轻微和短暂。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大挫后,于周一喘定,在1.2692 –1.2726 的交易区间整固, 波幅只有34 点子。欧元在纽约交易时间收报1.2715/25,与上日相市价相若。昨日区内公布的数据较为疲弱,欧元区采购经理服务业指数由九月份的56.7 下跌至十月份的56.5,而市场原先预期为微升至57.0。区内的生产物价因油价回落而下跌,指数在九月份按月下跌0.5%,年增长由5.7%回落至4.6%。尽管如此,欧盟委员会对欧盟经济增长乐观,并将其增长预测调高至本年的2.6%,而2007 年及2008 年则分别为2.1%及2.2%。至于本年度的通胀则预计会在2.2%,其后回落至2007 年的2.1%及2008 年的1.9%。

  美元兑日圆

  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交易商重投套息活动,日圆受压。昨日美元兑日圆最高攀升至118.44,于近期交易区间的北面边界徘徊。此外,日圆兑其它货币亦明显走弱。欧元兑日圆及英镑兑日圆分别扬升至150.50 及224.50。倘若此趋势持续,欧元兑日圆会继续扬升,并挑战10 月27 日的纪录高位150.74。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国的政局及经济报告之上,日本公布较为次要的经济数据以及日本央行官员的言论对市况相信影响轻微。美元兑日圆短暂的支持位仍然在117.80 及116.2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