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重新升向1.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3:26 世华财讯

  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2716小幅走高,即时升至1.2772高点附近整理。当前市场焦点转向即将进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欧元兑美元日内指标显示仍有一些上行空间,倾向继续上试1.28水平。

  欧元兑美元6日围绕1.27水平窄幅盘整,欧洲盘中跌至日低1.2688后企稳,欧盟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亦对欧元构成良好支撑,北美时段欧元展开反弹,尾盘最高升至1.2725,收报于1.2719。

  数据方面,欧元区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6.7降至56.5,略低于预期的57.0,但仍显示欧元区服务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在主要国家中,德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4.4意外降至54.0,

意大利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4.3降至54.1,而法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61.4升至64.0。此外,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降0.5%年升4.6%,与预期相符,而德国9月制造业新订单月降2.5%年升5.8%,月跌幅高于预期的月降0.9%。然而,这些上述这些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

  欧盟委员会6日将欧盟06年GDP增长预期由2.7%上调至2.8%,并将欧元区06年GDP增长预期由2.5%提升至2.6%,主要是因为预计欧盟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下降以及通胀稳定。这表明欧盟对欧元区经济增长保持乐观,从而也为欧央行继续加息提供了理由,对欧元构成利好支持。

  欧央行理事韦伯6日表示,对欧元区通胀保警惕,尤其是在这反映出货币和信贷供应的活跃情况下,并预计欧元区07通胀率将明显高于2%,同样情况可能将持续到08年。

  7日亚洲盘中,市场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进行头寸调整,

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2716小幅走高,即时升至1.2772高点附近整理。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在盘初升势继续止步于150.57后温和回落至150.21附近波动,而欧元兑英镑则围绕0.67水平上下窄幅反复,波幅为0.6695/0.6708。

  今日欧元区主要数据有欧元区9月份零售销售及德国9月份工业产出等数据,但预计这些数据影响有限。当前市场焦点集中在于今日举行的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中,由于近日主流媒体民调显示民主党领先于共和党,市场开始猜测民主党可能重新夺回国会控制权,从而可能不利于布什总统在余下2年任期里顺利推行其政策措施,这种担忧也使得美元当前正面临一些压力。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仍处偏强区域;日内指标显示仍有一些上行空间,但小时图技术上已呈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短线倾向继续上试1.28水平,若能突破该位则上望1.2830及1.2880/1.29,反之则可能面临一些回调风险,初步支撑1.2730、其后支撑1.27,较强支撑1.2640/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