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欧盟房产市场的减速可能伤及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0:46 世华财讯

  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日前表示,欧盟房产市场的减速可能会伤及欧盟经济。利率上升导致消费者其他开支减少,从而影响经济增长。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日前表示,欧盟房产市场的减速可能会伤及欧盟经济。

  阿尔穆尼亚称,美国也具有同样的情况,日益增高的利率迫使消费者收紧开支来支付月度抵押贷款。

  消费者支出的下降已将美国经济的增长年率压至1.6%,为3年来的最低水平。

  欧盟几个国家的房屋价格近年来一直以较快的速度上升。在过去10年,爱尔兰的房屋价格增长了3倍,西班牙的房屋价格增长了1倍之多。

  

房价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低水平的借贷利率。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03年6月至05年12月一直保持基准利率于2.0%,刺激消费者取得新的房屋贷款。

  自05年12月以来,欧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25%。预计欧央行12月还将加息至3.5%。这些举措可能会抑制一些借贷行为。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