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若守稳1.2643则有望再度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9:56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若守稳1.2643则有望再度上攻

  6日欧洲汇市,欧元区公布非制造业和通胀数据偏弱,欧元兑美元温和承压,保持在1.27一线横向整理,短线仍面临一些调整压力,如果守1.2643则仍有机会走强。

  欧元兑美元6日亚洲汇市小幅反弹至1.2720遇阻,此后小幅回落至1.27水平一线,欧洲时段公布的一些欧元区数据表现偏弱,欧元温和承压,汇价探至日低1.2691暂获支撑,最新报1.2699。欧元兑英镑在0.67一线持稳,短线反弹力量似乎正在聚集。欧元兑日圆升至150.35后在高位附近整理。

  上周五欧元区公布9月失业率持平于7.8%,符合预期相符。而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考虑到8、9月数据向上修正的因素)增加了一共23.1万人,失业率降至4.4%,且小时工资保持较快增长,非制造业指数强劲,提振美元全线反弹,并引发欧元大幅回落。然而单凭一个就业数据尚难以推动美元持续走强。美国经济是否走出下滑,还需要更多的数据佐证。

  今日德国公布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4.4降至54.0,不及预期的54.6。法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61.4降至61.0,预期中值为61.5。意大利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4.3降至54.1,预期中值为55.0。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降0.5%,年升4.6%,符合预期。是一年来首次月比下降,表明通胀压力有所减轻。

  以上欧元区数据虽然表现略差,但欧央行在12月加息的预期还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上周的政策会议后表示仍对通胀保持警惕,被认为是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欧元目前的回落,是因为汇价在1.28附近久攻不下,多头力量衰竭,同时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技术面来看,

欧元兑美元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调整,令多头气势明显减弱,日线图技术指标自高位回落,目前呈中性略偏强的趋势,初步支撑位于1.2680,小时图有企稳迹象,可能在此位置适度反弹。强支撑位于1.2643(10月19日高点),日线图处于中期上升的四浪回调之中,只要守稳1.2643,后市应有再度上攻机会,汇价短线只有收复1.2750才能恢复上涨动力。如果突破1.28水平将打开中线上升空间。今日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台,可适当关注
美联储
理事耶伦和莫斯可的讲话。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