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3 世华财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日前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下滑的情况较预期更糟,但央行目前对加拿大的经济前景依然表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可能是温和且短期的。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日前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下滑的情况较预期更糟且来势更快,但加拿大央行目前对加拿大的经济前景依然表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可能是短期的。

  道奇表示,作为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国,美国经济的减速可能会拖累加拿大净出口的增长,虽然预计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会依然强劲。加拿大第三季度的GDP增长年率可能位于2%,与第二季度持平,低于第一季度3.6%的增速。但这个影响可能较为温和,而且非常短暂。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为1.6%,是3年来最低的增速。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将于30日公布加拿大第三季度增长数据。

  加拿大央行10月17日降低了加拿大增长预期,预计加拿大06年GDP增长2.8%,07年增长2.5%,之前分别预计增长3.2%和2.9%。加拿大央行连续第三次将利率保持于4.25%不变。

  预计今后至07年第二季度的总体通胀水平位于1.5%左右,之后达到2%且保持至08年底。预计未来数月的核心通胀会稍高于2%水平,但在07年中期会回到2%且保持至08年底。加拿大央行设定的通胀中值目标2%的取值范围是1%至3%。

  道奇重申,家庭支出及房屋价格的动力是加拿大经济的主要上行风险,美国房产市场大幅下降的可能是其主要的下行风险。

  他表示,加拿大和

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证明两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两国央行关注于保持低的且稳定的通胀水平,也采取很好的财政政策。促进更自由的贸易和更高的全球金融稳定性完全符合两国的利益。必须重启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的多哈回合谈判并迅速达成成功协议,而且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必须进行改革来增强力量。

  道奇称,1997年之后,众多新兴市场经济体逐渐将注意力由全球金融体系中心IMF转向了地区组织,这个趋势必须要扭转。发展最快的国家必须在IMF拥有更多的话语权。IMF的监管功能必须加强。

  他还表示,IMF必须关注其成员国的

汇率、货币、财政以及金融政策,以及这些政策对其他成员国带来的潜在溢出效应。监管必须强硬而且远离政治以及其他干扰。IMF应对产生外部不稳定性或妨碍调节外部失衡的政策进行公正评价。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