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英国央行将在9日升息至5%为五年来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14 世华财讯

  预计英国央行将在9日召开的利率会议上提升借款利率25个基点至5%,为五年来的高点。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预计英国央行在9日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将借款利率提高至五年来的高点以对抗高于政府预期目标的通胀。

  受亚太金融新闻社(AFX News)访问的35位经济学家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简称MPC)将提升其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为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的最高水平。

  Capital Economics的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表示, 虽然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的言论与此相反,但英国央行9日加息25个基点已是板上定钉。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此次加息是“早已决定的”,之前MPC两位新成员贝斯利(Tim Besley)和森坦斯(Andrew Sentance)早在10月份就投票赞成支持加息,而金恩下调了近期油价下跌对通胀产生的重要性。

  预计此次加息不会得到全体MPC成员的投票支持,委员布朗齐弗莱(David Blanchflower)可能再次投票反对加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首席经济学家Geoff Dicks表示,鉴于布朗齐弗莱在8月投票反对加息并强调其对劳动市场不景气及失业率的担忧,他很可能再次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

  分析师称,预计将于11月13日当周公布的英国季度经济展望可能显示经济增长率维持相对升高,且如果利率若维持在5.0%,即使英镑较8月时已升值2.5%,通胀仍将维持在持平或高于两年内的预期目标。

  多数分析师认为9日的加息将是最后一次加息,特别是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减缓越来越明显地体现在英国经济数据中。

  而目前有大约1/4的经济学家认为MPC还会在07年第一季度内再次加息。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表示,只要英国央行在9日的声明中强调闲置生产力的剩余程度或货币供应强度等因素不会在近期发生实质上的改变,这就暗示MPC认为加息进程还没有结束。

  Loynes认为,MPC可能在07年1月初再次选择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