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失业率降低为美元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08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奋起反击,因美国失业率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从而削弱了美联储将于明年年初降息的预期。非美货币加元也受失业率下降影响,走势较为坚挺。

  加拿大失业率意外出现下降,为近期表现较弱的加元提供了一些支持。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就业意外增加,就业增加人数基本是预期的3倍,是5个月来就业增加最多的一次,推动失业率降至6月来的最低,失业率由9月的6.4%降至6.2%,同时平均小时工资年增3.1%。加拿大失业率的下降说明加拿大经济增长仍在持续,这大大缓解了加元受国际油价大幅回落而产生的下行压力。 

  美国数据表现较为理想,美国10月份失业率为4.4%,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4.6%,为2001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10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9.2万,低于预期的12.5万,但9月就业人数从5.1万上修至14.8万,8月数据也从18.8万上修至23万。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7.1,高于9月份的52.9。这些数据大多增加了市场对美国通胀的担忧。从而使投资者降低了美联储07年降息的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就业报告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将可能面临硬着陆的担忧情绪,并使美联储更有可能选择暂时按兵不动,耐心等待通货膨胀压力逐渐缓解,这也将导致美元近期内继续维持窄幅波动。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后市尾盘,欧元兑1.2718美元,周四尾盘为1.2775美元。美元兑118.01日元,周四尾盘为117.10日元。欧元兑150.10日元,周四尾盘为149.63日元。美元兑1.2534瑞士法郎,周四尾盘为1.2449瑞士法郎。英镑兑1.9010美元,周四尾盘为1.9083美元。

  英镑兑美元

  上周五,在有利美元的就业数据推动下,英镑自1.9120水平快速下跌最低至1.8981,收盘于1.2716。当晚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份月失业率为4.4%,下降至2001年至今5年半来的最低水平;新增就业人数9.2万人,且前两个月的就业人数被上修,致使金融市场降低了美国调低利息的关注。本周二美国将举行大选,政治形势对外汇市场也会有所影响。结合前期走势,有一定理由认为,美元已可能开始一波升势。预计今日英镑仍有可能下落,但要注意1.8950的阻力位。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数据虽好,但比不过美国数据影响大,美国10月份失业率降至5年来新低,基本打消了投资者对美联储07年减息的预期。技术面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看跌,指标看跌,显示短线调整仍未结束;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736,下方的支撑在1.2681,如果跌破上述支撑位,可能下探1.2646。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整理,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中线则观望。

  美元兑日元

  受美国失业率下降影响,美元普遍走强,美元兑日元也出现大幅扬升。技术面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中性转为看涨,并形成看涨排列,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处在超买区域,显示短线回落动能正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8.18,下方的支撑在117.35,若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将指向118.64。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升,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上周五,在利好数据带动下,瑞郎一改过去数周的颓势,大幅上扬,最高到达1.2670,就外汇市场以及近期走势结合分析,瑞郎已不太可能下跌,有可能由此转强。

  澳元兑美元

  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强劲,澳元急剧下跌,在0.7685守,由于套息交易,澳交叉盘走强给予澳元支持,澳洲联储升息的预期对澳元/美元有一定的支持。

  技术图形上看,澳元/美元跌破关键支持0.7700,空头目标将指向0.7560,;若企稳0.7700以上,则阻力见0.7750,0.7780,0.7800。周K线看,上周收盘收出一根墓碑线,预示后市将有下跌风

  险。日线看,上周四收出一根上吊线,周五大跌,显示上涨将有可能暂时告一段落,技术指标看短线有下跌风险,建议多头平仓或观望,等候跌到0.7600附近可做多,空头可逢高做空,止损在0.7770上方。

  美元兑加元

  原油价格稳步下跌,天然气期货却因季节需求压力显现而反弹。因为属于净出口,天然气对加元的支撑确实强过原油。加拿大央行最近已抑制了市场对近期降息的猜测。今日可关注加拿大9月份营建许可和10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技术上看1.1180为临时低部又是通道的趋势线支撑,上周遇到此位后美元大幅度上涨,1.1370受阻回落,周线图上,重心有上移趋势,目前仍维持在斜上三角区间振荡格局。区间为1.1200~1.1370,建议投资者可在此区间交易,两头设好止损, 若突破任何一方都可以跟进方向如场。

  今日数据提示:

  15:05 加拿大 央行行长Dodge讲话

  16:45 意大利 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4.3;市场预测54.4

  16:50 法国 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61.4;市场预测61.5

  16:55 德国 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4.4;市场预测54.6;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7.1;市场预测57.3;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9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67.3亿英镑;市场预测-69亿英镑;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9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1%/月,0.7%/年;市场预测0.3%/月,0.8%/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5.7%/年;市场预测-0.2%/月,4.6%/年;

  市场影响★★

  19:00 德国 9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14.6%/年;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芝加哥联储主席Moskow讲话

  21:30 加拿大 9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8.3%/月;市场预测-4.5%;市场影响★

  23:00 加拿大 10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9.9;市场预测57.0;市场影响★

  24:00 英国 10月份JPMorgan全球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