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财政行政官员:政府并未失去对通胀的控制(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2:1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三段至文末

  澳大利亚财政和行政管理部长明钦6日表示,澳政府并未失去对通胀的控制。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和行政管理部长尼克?明钦(Nick Minchin)6日在接受参议院质询时表示,政府并未失去对通货膨胀的控制。

  明钦表示,相关记录即可说明问题,本届政府任内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2.6%,而上届政府为5.2%。

  明钦表示,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上月的讲话并未非支持独立的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政策委员会在8日的会议上进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霍华德上月称,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现阶段再次加息或能避免将来进行更多次数的加息。

  明钦称,政府并未对加息开绿灯。明钦表示,

澳大利亚央行是完全独立的。该行将遵循其控制通货膨胀的章程行事,他称,政府不会像工党那样让通货膨胀失去控制并导致100万人失业。

  明钦称,霍华德和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就利率发表的讲话并未影响澳大利亚央行的独立性。

  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本周将把该行的隔夜拆款利率从6.0%上调至6.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