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示美元走向愈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16 世华财讯

  虽然3日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未能突破任何重要关口,未来一周可能再度呈现区间振荡行情。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3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预示着美元本周走势将陷入司空见惯的模式,即漫无目的、毫无方向。鉴于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后美元未能突破任何重要关口,未来一周美元可能再度呈现区间振荡行情;由于就业数据并未扭转市场日渐加剧的美元看跌人气,美元维持3日涨势的机会不大。

  在有关美国经济及美国利率走向的两方面预期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分析师预计欧元仍将在1.2630-1.2820美元之间交投,而美元兑日圆则将在116-117.80日圆之间波动。

  RBS Greenwich Capital国际策略部门负责人Alan Ruskin表示,3日的数据推动美元重返近期波动区间,并且令欧元兑美元将突破区间高端的想法由此破灭。

  尽管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2,000人,低于增加125,000人的预期,但8月和9月就业数据被大幅向上修正,同时10月份失业率降幅也远远大于市场预期。

  尽管如此,美元3日仍未能突破重要关口,表明任何美元买盘都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花旗集团(Citigroup)外汇策略师Todd Elmer就表示,他预计美元近期的上涨势头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逐步减退。不过,美元3日的上涨还表明,尽管美元人气依然看跌,但美元还不太可能跌破任何下行关口。Elmer补充说,他认为目前缺乏能够推动美元大幅波动的刺激因素,同时称,他预计国际资产市场状况将保持良好。

  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对推动美元走势作用不大,周四发布的贸易数据只会对市场起到潜在作用。

  Ruskin说,下一个可能推动美元走出区间振荡行情的数据是定于11月14日公布的零售额数据。

  尽管美元本周可能仍维持区间振荡,但市场出现的两难境地开始成为分析师的重要话题。

  花旗集团的Elmer说,市场目前对于美国经济及美国货币政策走向的看法比往常更加不确定,现在似乎没有一种观点更据说服力。

  事实上,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是在下滑,还是回调即将结束、将于明年好转的观点各持己见。经济下滑将最终推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减息。

  RBS的Ruskin说,目前市场存在两种不同观点。一些人认为经济在下滑,Fed将减息,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经济在走强,Fed将加息。

  在过去数周中,投资者在经济增长的两种预期面前举棋不定,而对Fed政策的预期更是频繁改变,这造成了美元

汇率近期的区间波动。尽管在过去10天中,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对Fed将在2007年减息的预期,但3日的数据令许多投资者对这一预期提出质疑。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北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Carey表示,当前劳动力市场趋好意味著他们对2007年第一季度将减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过于乐观。

  3日的就业报告加剧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因为10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增幅超过了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此前,于上周二公布的就业成本指数加深了有关就业市场趋紧正推高就业成本压力的顾虑。

  在Carey和其他分析师相信Fed下一步必定减息的同时,还有分析师维持了Fed将被迫再次加息的立场,这使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本周在法兰克福的讲话备受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