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牛蹄坚定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2:59 汇赢投资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杨易君

  11月3日,国际金价延续近日亚洲盘面趋软特征,继周四大幅上扬后小幅回软,但622.50美元存在明显动态支撑。亚洲尾盘金价运行于623美元,相比周四纽约收盘下跌0.9美元。周五国内金市的主动性买盘为近期少见,上午开盘后纷纷横盘运行,动态分时已一改近日疲软谨慎,呈现出较国际金价稍强的动态走势。其中AU9995与AU(T+D)基本顺应国际金价的趋升潮流,而AU9999呈现出首饰商近期少见的积极囤金行为。

  周四国际金价以618.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25.9美元,最低下探613.95美元,报收623.9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5.6美元,涨幅0.91%,日K线呈现一根延续震荡上行的中阳线。

  金价于周三美国盘面劲扬后,周四亚洲盘面小幅回软,从619美元回软至亚洲尾盘的614美元。欧洲开盘后,金价于614美元获得支撑,在614~616.5美元区间窄幅盘整进入美国盘面。22点之前的美国盘面,金价延续窄幅整理,但随即多头异军突起,30分钟将金价直线推升至622美元,而对应时段的原油却在疲软盘跌,美元也处于弱势横向盘整状态。金市脱离关联市场指引的独立强势再次得以彰显。进入隔夜凌晨,NYMEX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从57.7美元至58.9美元的动态拔高,刺激金价进一步上行至625.9美元。隔夜凌晨2点30分后,油价急速回落,吐尽此前动态涨幅,但金价却强势守住涨幅,终盘报收日内高位。

  目前金市体现出有关联利好即加以利用,关联利淡则多头力挺的强势阶段。从图中所示的K线形态观察,目前金价强势运行于布林中枢与布林上轨之间的上升通道,布林中枢在608美元存在金价回档的强势支撑。就均线系统而言,周三金价一举击穿中期均线反压呈现加速,并在周四进一步加速上扬,且动态盘面呈现出较银价更为强劲的走势,这是金市的关联补涨。通过银价远离中期均线反压的程度,我们很好理解金价相对于同为姊妹贵金属银价的补涨。短期金市已呈现出比银市更为明显的技术性超涨,示意短期金价已存在追高风险。

  但再度分析市场主力思路及市场综合心理,目前金市正处于笔者周三提及的逼空阶段,不让曾经做错的空头断臂,多头可能仍会推升金价,让空头经历犹豫———后悔———懊恼———无法承受市场压力而最终溃不成军。

  笔者认为,周五金价第一支撑位于622美元,进一步回档支撑位于619美元。金价近期加速上扬,短期已经露超买信号,但中期金市仍具不菲上行空间。建议稳健型多头继续持仓。如果周五金价再度加速上扬,可能诱发短期激烈震荡,这需要投资者警惕。但同样可能面临极佳的短线机会。如果周五金价进一步加速上行至636美元附近,建议稳健型多头也可兑现50%获利,如果现货商回补头寸难度较大,可以继续波段持有,而不必理会短线机会。对激进型投资者而言,可在该价位附近完全兑现多头获利,并可反手建立相当于此前多头50%仓位的空头。周四626美元上方的做空价位没有出现,但如果有投资者提前做空,希望在周五亚洲盘面的回软中立即调整回原来的状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