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将努力推动中国开放国内市场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5: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高级贸易官员即将访华,以推动中国开放国内市场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欧盟贸易官员将于下周(11月6日当周)出访中国,说服中国开放其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并保护海外投资者的知识产权。

  此次长达一周的会议将是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为形成其上周宣布的双边贸易协定所作出的首次努力。欧盟寻求双边协定的意愿标志着其仅仅关注多边谈判的结束。

  曼德尔森曾许诺在与中国谈判中采取强硬路线,他在公布这一战略时表示,欧盟必须接受严酷的竞争,中国必须确保公平竞争。

  在访华期间,曼德尔森将会见中国高级贸易官员及

商务部官员,还将Showcase Europe上发表讲话并会见中国高级
知识产权
保护官员。

  然而,据欧盟商业领袖称,即将到来的谈判存在许多缺陷。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2000至2005年对中国出口增加69%,增速远快于向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然而,欧盟2005年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从2000年的486亿欧元增加至1060亿欧元。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