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议会报告称欧佩克导致石油市场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3: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参众两院联合经济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欧佩克是导致石油市场不稳定的单一最大原因,其最新的减产决定显示出进一步利用市场需求而自肥的意图。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联合经济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欧佩克(OPEC)因其石油生产政策而成为导致石油市场不稳定的单一最大原因。

  报告称,通过断断续续的配额和产量削减,欧佩克刺激市场担忧并拉升油价。

  报告表示,欧佩克通过放弃其22至28美元/桶的油价目标区间,利用亚洲不断飙升的石油需求以自肥,而不是采取措施使油价保持在这一区间内。

  该委员会指出,

欧佩克10月20日决定从11月1日起削减石油产量120万桶/日并考虑在12月会议上进一步削减产量,欧佩克“主动支持油价走高”的行为更为明显。

  委员会表示,产能约束导致欧佩克暂停生产配额,但欧佩克依然维持其巨大

石油储备不充分开发。

  报告称,虽然投资扩大产能正在进行之中,但欧佩克在油价刚刚回落至60美元/桶之下时决定减产彰显了进一步压榨市场的意图。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