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普:台湾第一夫人遭起诉对台湾评级有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3:05 世华财讯

  标普3日表示,台湾第一夫人吴淑珍因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遭起诉,这对台湾主权评级具有负面影响。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 Services)3日表示,台湾第一夫人因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遭起诉,这对台湾主权评级具有负面影响。标准普尔联席董事Tan Kim Eng表示,由于这一控诉增加了台湾领导层发生大变动的风险,这对台湾的评级无疑有负面影响。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 of the Taiwan High Court)的张文政宣布,经过对总统办公室处理秘密外交资金一事长达一个月的调查,他们对陈水扁的妻子提起了诉讼。

  张文政称,因涉嫌在处理上述资金过程中挪用公款、伪造文件以及做伪证,检察机关已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以及其三名前助手提起了诉讼。他表示,在2002至2006年间,吴淑珍从基金中支出过新台币1,480万元,但这些支出都没有相应的发票。

  台湾检察机关3日表示,他们已有足够证据起诉总统陈水扁在处理秘密外交资金的过程中存在腐败行为,这加大了陈水扁下台的压力。

  标准普尔去年确认台湾主权评级为AA-,评级前景为负面。

  Tan 6月份曾表示,如果台湾政策瘫痪的状况得不到遏制,标准普尔可能会下调台湾信贷评级。他3日表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台湾当局都缺乏政策层面有所作为的意愿,多数行动都是围绕政治展开的。

  Tan表示,台湾需要增加税收以弥补巨额财政赤字,另外还需要改善台海关系,但由于政治原因,这两个问题变得越来越糟糕。他说,这些因素正在影响台湾经济增长并会进一步影响台湾的财政健康。

  他称,标准普尔一段时间以来都十分不看好台湾。他们已经将政治情况的恶化纳入了考虑之内,但不认为短期内这些问题会有所改变。

  Tan表示,标准普尔正在审查对台湾的评级,该公司的管理人士本月晚些时候将前往台湾。他并没有说明标准普尔是否准备下调台湾的评级。他称,台湾政治局势短期内都不会明朗。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