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与马来西亚的贸易谈判或将无法在期限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0:42 世华财讯

  美国亚太助理贸易代表称,与马来西亚的贸易谈判可能无法在美最后期限内完成,并敦促加快协商速度,否则自由贸易协定的命运无法掌控。美国将根据具体进程判断结束时间是否符合预期。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美国亚太事务助理贸易代表威瑟(Barbara Weisel)称,目前与马来西亚的自由贸易谈判已取得良好进展,但预计将无法在美国最后期限内签署协议。

  谈判有望在07年初结束,但一些敏感领域仍存在问题。预计07年中期前可能无法达成自由贸易协定(FTA)。

  威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均努力争取早日结束谈判,其将根据具体进程判断结束时间是否符合预期。

  先前美国表示希望在06年底前与

马来西亚结束FTA谈判,尽管马来西亚称这无法受制于华盛顿方面的最后期限。

  该时间表本将给予布什政府充足时间在贸易促进授权(TPA)07年7月1日到期之前通过此项交易。

  威瑟称,目前无法预测是否国会有意延长该授权或对其进行修改,但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谈判是非常符合两国利益的行为。

  马来西亚政府采购是当前谈判面临的最大政治障碍。

  威瑟警告,如若最后期限无法满足,FTA的命运将无法确定,因此其敦促加快谈判速度。

  两国均希望达成协议,但这取决于马来西亚方面是否愿意把握时机。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