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洋评论:美指关键看85.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8 新浪财经

  美就业数据将成后期走势关键 美指关键看85.00

  周四的欧央行会议并没有太出市场预期,欧央行再次维持利率不变,会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将高度警惕通胀,这在市场来看几乎等于宣布12月央行将再次加息。其实在会议之前,市场对于他的讲话也有所预期,这从本周前半段欧元兑美元汇价不断上升已经有所体现。相对来讲,昨日讲话之后,市场表现反倒比较冷淡。这一方面是因为由于对特里谢的强硬讲话已经有所预期,所以在前几天的行情中已经有所体现;另一方面,在今晚美国最重要的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也保持相对谨慎。几个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汇价目前都停留在比较重要阻力之前,相信今晚21:30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和非农业就业人数数据公布之后,中短期走势将再次趋于明朗。目前从数据预期来看,应该对美元有利,所以如果今日数据果然较为理想,而非美兑美元的技术阻力又都没有突破,那么非美可能再次回软。具体来看:

  美元指数:

  尽管本周美元持续走软,但美元指数并没有跌破短期关键支撑85.00,而日线图中可见,在周三创出85.16后,汇价已经表现开始远离底部的迹象。如果今日美国就业数据果然较为理想,那么美指显然将可能进一步向上反弹,上方关键阻力和反弹目标应该在86.14。相反如果今日数据对美元不利,则要注意美指是否向下能够有效跌破85.00支撑,只有真正跌破85.00,美指才可能进入更深级别的回落之中。

  

欧元兑美元

  今日除了美国公布10月就业数据外,欧元区也将在今日公布9月失业率,预计将从前次7.9%下降至7.8%,这将继续为欧元提供支撑。但从本周欧元兑美元的市场表现来看,似乎继续向上的动力仍然不足。特别是在昨日特里谢讲话后仍没能让汇价突破1.2800,一旦今日美国数据好于预期,那么欧元至少短期后市就不容乐观了。

  从技术分析看,欧元兑美元短期关键阻力就在1.2800-1.2830,如果汇价突破1.2830,那么短期将进一步走强,但中长期走势明确升势还须等到汇价突破1.3000,否则即使突破1.2830,向上空间也比较有限。相反,如果汇价不能突破1.2830甚至1.2800,汇价将可能继续振荡调整。短期来看,下方支撑在1.2690。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如向上突破1.2830也只能少量追买欧元,第一目标1.9040。相反,也可在1.2800附近尝试放空欧元,第一目标1.2700,上破1.2830止损。

  美元兑日元

  目前汇价中长期趋势已经再次不明朗,预计短期还会经过一段时间振荡调整后,汇价才能选出下一步发展方向。短期来看,本周低点116.60显然是重要技术支撑,该位不破,则短期后市仍有可能再次向上。上方短期阻力在117.50,关键阻力118.00。相反,若116.60失守,汇价可能进一步下试下方另一个技术支撑115.80。操作上目前只宜短线操作或暂保持观望。(经易汇智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