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跌势受限于不确定的政策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06 世华财讯

  美元的疲软走势可能已经达到了近期极限,因为此前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都不能令其扩大跌势。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美元的疲软走势可能已经达到了近期极限,因为此前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都不能令其扩大跌势。即便3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0月份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可能也不足以推动美元突破年中以来保持的宽泛盘整区间。

  要使美元汇率跌破5月和6月触及的低点,光有疲软的经济数据还不够,它需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证实市场有关Fed最终将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是正确的,还需要有关其他主要经济体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也得到确认。

  美元在27日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公布后开始下跌,最初呈现非常明显的技术性走势。但跌幅未能扩大,表明交易员手中已缺少美元。

  分析师们现在也在怀疑,对Fed放松政策、进而美元进一步下跌的预期是否有根据。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的策略主管Robert Sinch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提升对Fed 2007年上半年降息的预期依然过早,美元近期的疲软走势看上去越来越有可能出现逆转。

  美国银行最近建议买入美元兑日圆,该机构预测年底时美元兑117日圆,2007年第一季度末仍将维持该水平。

  格林威治时间03:42,美元兑117.11日圆,欧元兑1.2777美元。美元汇率远高于5月和6月创下的低位。欧元6月5日达到1.2980美元的高点;美元5月17日触及108.99日圆的低点。

  美元可能从以下预期的升温中获得支撑:即其他主要经济体或许不会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他们可能转而倾向放松政策。

  如果受美国经济数据支持,实际上Fed维持利率不变的时间长于目前预期,降息更不在其考虑范围内,而其他地区的紧缩举措则比预期更接近结束,那么美元将上涨。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Sophia Drossos称,该机构预计Fed还未结束紧缩进程,而欧洲央行在12月份会议后将转向中性立场。预料之中的美元对欧元的利差扩大将导致欧元兑美元下跌。

  摩根士丹利预计,年底时欧元兑1.24美元,2007年3月底兑1.20美元。对其他国家的政策紧缩预期也有待考量。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和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都将于下周召开会议,普遍预计这两个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分别提高至5%和6%。

  交易员们预计,这两家央行未来几个月会再次加息。但如果上述预期落空,那么美元可能走高。

  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上个月未能如市场预期加息,导致新西兰元汇率下跌。

  美国10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中值为125,000人,增幅高于9月份的51,000人。预计10月份失业率仍为4.6%。

  本周初公布的就业成本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就业成本指数出现三年以来最大的升幅,表明就业市场趋紧正在加大通货膨胀压力。

  就业人数的温和增长以及失业率持稳或引发市场对Fed未来政策的进一步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