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经济委员会成员:央行应延迟进一步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22 世华财讯

  日本经济委员会成员伊藤孝俊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日本通胀率迅速上升的迹象,日央行须延迟进行进一步加息,直到通胀上升的预期站稳。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日本经济委员会成员伊藤孝俊(Takatoshi Ito)表示,因日本通缩问题仍死而不僵,日央行须非常耐心地等待通胀率大幅上升后才能采取下一步措施。他称,目前并没有通胀率迅速上升的迹象。

  虽然日本的核心消费者价值指数(CPI)保持缓慢的上升趋势,但日本政府称,密切关注物价是否可能回落至通货紧缩状况非常重要。

  伊藤孝俊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专访时重申,他一直秉持的观点是,不包括容易波动的新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目标应被设为上升大约2%。日本9月份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了0.2%,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

  他表示,如果日央行发表声明称,若继续执行当前政策,则通胀率将在12个月内达到2%,这就是央行加息的理由,那么他将对这一解释感到满意。

  日央行10月31日将利率保持在0.25%,并维持对经济和价格趋势的乐观评价,但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没有就是否加息给出明确信号,一些分析师预计日央行将在今年12月份加息。日央行在7月份上调了利率,之前为了振兴陷入困境的日本经济,央行在5年多的时间里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伊藤孝俊称,政府应把具体政策留给日央行和福井俊彦来决定。但在必要情况下,经济委员会可以对货币政策目标进行讨论。

  伊藤孝俊在1999年至2001年期间还担任日本财务省(Finance Ministry)国际事务次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