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高位窄幅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11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维持高位窄幅整固

  3日亚洲盘中,日本金融市场因文化节休市并进入长周末假期之中,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迄今保持在1.2771/83的狭小区间内高位整固。在晚间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料将延续区间盘整格局,初步阻力1.28,初步支撑1.2735。

  2日欧元兑美元震荡盘升,亚洲盘中温和下行至日低1.2735后企稳,欧元早盘好于预期的德国失业数据及欧元区制造数据对欧元构成温和提振,随后受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的推动重新升向1.28水平,北美盘中最高升至1.2785,收报于1.2781。

  欧央行2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3.25%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仍有必要对物价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并称其言论没有可以改变市场预期的内容,暗示欧央行12月份甚至07年将进一步加息。欧央行从05年12月份以来开始了本轮加息,并在每个季度加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特里谢的此番加息暗示对欧元构成了良好提振。

  另一方面,欧元区2日公布的失业及制造业等数据表现良好,这也支持了欧央行12月份加息的预期。数据显示,德国10月失业率未经季调由9月的10.1%降至9.8%,失业人数季调后减少6.7万人,均远好于预期。此外,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6.6增至57,好于预期的56.7,显示制造业继续处于扩张之中。其中,德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8.4降至58.2,而法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6.0增至56.3,

意大利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的54.8增至56.2。

  3日亚洲盘中,日本金融市场因文化节休市并进入长周末假期之中,

欧元兑美元在淡静市况中维持区间窄幅整固,迄今波幅为1.2771/83。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维持在149.55/84区间内整理,而欧元兑英镑上行仍受制于0.67水平,波幅为0.6691/0.67。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及失业率等数据,而市场焦点仍集中在晚间美国就业数据上。欧元兑美元隔夜K线在高位形成下影线较长的吊颈线形态,同时日图KD指标已呈较为严重的超买形势,MACD指标红柱收缩,若持续受制于1.28水平则存在调整风险。在晚间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谨慎气氛依然弥漫,市场交投可能陷于清淡,欧元兑美元料将暂时延续窄幅盘整格局,初步阻力1.28,其后阻力1.2830、1.2880/1.29;初步支撑1.2735,其后支撑1.27、1.2660、1.2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