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准普尔:欧洲大公司负债水平达五年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15 世华财讯

  标准普尔研究显示,受过去一年来的举债收购浪潮影响,欧洲大公司负债水平急剧上升至五年来最高水平,这对工业企业而言,信贷周期无疑已发生转变,前景将会进一步恶化。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的研究显示,过去一年间,在一波举债收购浪潮中,欧洲大企业的债务负担已急剧升至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融资环境仍然宽松,且投资者热衷于购买风险较高的信贷产品,因此维持这些债务负担的成本非常低。实际上,2日在伦敦市场,欧洲企业债券的债务保险成本创下纪录低点。

  但标准普尔警告称,债务负担不断加重可能给未来埋下隐患。

  标准普尔欧洲首席经济学家让.米歇尔.西克斯(Jean-Michel Six)表示,对工业企业而言,信贷周期无疑已发生转变,前景将会进一步恶化。这一警告令因投资者感到意外,此前投资者普遍认为,大举提高负债水平以利用融资成本低廉环境的,只有私人股本行业。与以往的信贷周期相比,本轮信贷周期中主流企业此前对负债比较审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