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理事毕斯:未来数月美国通胀倾向放缓(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0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美联储理事毕斯3日表示,未来数月美国通胀倾向放缓,但通胀上行风险仍然存在。

  综合外电11月3日报道,美联储理事毕斯(Susan Bies)3日表示,美国经济放缓可能减轻资源利用率,并且未来数月美国通胀倾向放缓。毕斯同时称,通胀上行风险仍然存在。

  毕斯表示,美国未来资源使用率将有所放缓并且通胀压力将减轻。

  毕斯还表示,通胀预期仍然处于可控范围,并且能源成本的下降也将抑制物价上涨。

  毕斯指出,美国资源利用率仍处于较高历史水平,成为通胀上升的潜在压力。

  毕斯的上述看法反应了

美联储上周(10月23日当周)的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上周维持基准利率5.25%不变,并且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将进一步加息。

  市场等待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以作为衡量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标准。美国非农就业增长近期有所放缓,但失业率仍为4.6%,并且各种劳动力成本均有上升趋势。毕斯认为劳动力成本上升最终将传递到消费者身上。

  毕斯表示,美国

房地产市场可能进一步疲软,但房地产市场疲弱并未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毕斯指出,美国非住宅建设特别强劲,并且设备支出和软件支出温和增长。

  毕斯还表示,随着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步入老龄化,美国就业人数增长放缓,这可能削弱潜在经济增长。

  毕斯指出,根据目前美国就业参与率,非农就业人数每月将增加14万人,但如果就业参与率下跌幅度符合美联储预期,非农就业人数每月将增加11万人。

  毕斯称,就业参与率下降将显著削弱潜在经济增长,但生产率的增长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她对第三季度生产率数据持乐观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