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美联储将在07年3月前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04 世华财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麦卡利称,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将在07年3月前开始降息,预计07年底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下调至4.25%。

  综合外电11月2日报道,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总经理麦卡利(Paul mcculley)称,因应美国经济增长减缓,美联储(Fed)有必要放宽货币政策。他预计,Fed将在07年3月前开始降息,07年底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下调至4.25%。Fed过去三个月来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5.25%不变,之前已连续17度加息。

  麦卡利指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回归3.25-4.25%中性水平,即不致刺激也不至抑制美国经济增长的水平。

  美国上周发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减缓至1.6%,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及第二季度增长的2.6%。在该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显示,押注Fed下一步将降息的交易商也随之增加。

  根据期货合约显示,Fed在07年1月降息25个基点至5%的机率有20%,相对一周前认为Fed将降息的机率则为零。

  麦考利指出,Fed降息将不利美元走势,日圆兑美元未来一年可能升值5.8%达110价位。但美元跌幅有限,因美元相对日圆仍享有利差优势。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日指出,日央行不急于加息,而政府官员则不断向他喊话,希望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撑经济增长。日本目前的利率水平为0.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