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副行长:资本投资并未过热但将关注上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37 世华财讯

  日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央行并不认为目前国内企业的资本投资过热,但央行将对此以及其他可能威胁经济发展的上行风险表示关注。

  综合外电11月2日报道,日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央行并不认为目前国内企业的资本投资过热,但央行将对此以及其他可能抑制增长的上行风险表示关注。

  最近的数据显示,日本家庭支出和收入反映出减速的复苏情况。但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最终将导致薪资的进一步上涨,这可能对物价带来上升压力。

  武藤敏郎称,很难了解家庭收入何时能得到改善,但相信在07财年期间会得以实现。日本9月的失业率意外由8月的4.1%增至4.2%,但经济一直在以1%左右的稳定年率创造着就业。

  他还称,长期来看,失业率呈逐渐下降趋势,暗示出劳动力市场甚至将更加紧张。央行不认为目前资本投资是过热的,但即便如此,央行将对威胁经济发展的上行风险表示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