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顾问:07年贸易顺差可能较06年有所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1:06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1月1日报道 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顾问樊纲1日称,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可能较2006年有所收窄。樊纲是在出席于北京举行的一个论坛的间隙发表上述评论的。但他未给出对2006和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的具体预期。学者樊纲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6年前9个月,中国贸易顺差达110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05年全年102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额。

  一些分析师预计,受出口增长强劲的推动,中国2006年的贸易顺差将扩大至1500亿美元。

  樊纲曾于10月份表示,在中国贸易顺差扩大的推动下,未来几个月中国的

外汇储备可能会达到1万亿美元。

  樊纲表示,进口需求增长不快是导致中国出现较大规模贸易顺差的原因之一。

  中国9月份出口贸易较2005年同期增长30.6%,至916.4亿美元,进口贸易额增长了22%,达到763.4亿美元。

  樊纲称,中国仍对经济过热心存担忧,但预计2007年生产过剩现象会较2006年有所缓和。

  他表示,中国政府应面向海外投资者发行以外币计价的债券,以此来鼓励资本流出。

  当被问及中国对经济的调控是否应由政府监控转为以市场为导向时,樊纲表示,中国的金融机制尚未健全,所以制定政策时应当考虑实施多重措施。

  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两周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2005年同期增长了10.4%,增速低于第二季度的11.3%(创十年来最高水平)。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减弱了市场对中国政府将在2006年余下时间内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