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在117上方附近遇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0:16 世华财讯

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在117上方附近遇阻回落

  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元反弹在117.13遇阻,此后重返117以下,短线走势疲弱,但技术指标显示下跌动力放缓,预计将在116水平获得较强支撑。

  美元兑日元1日亚洲汇市保持在117以下波动,欧洲早盘小幅反弹,升至日高117.13,但缺乏持续上行动力,保持在117一线弱势整理,最新报116.90。欧元兑日元延续调整,目前在149附近获得初步支撑,中线有筑顶迹象。英镑兑日元继续高位震荡整理,从222.68小幅升至223.26,盘中最高曾至223.55。

  近期日元大幅反弹一方面是因为美元的广泛疲弱,另外,几家央行打算增持日元

外汇储备的消息对日元起到了支持。东北亚局势有所缓和,朝鲜可能重返
六方会谈
,地缘政治对日元的压力减轻。

  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好坏参半,日本政府迟迟不愿宣布通缩结束,而且一直对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暗中施压。日本内需仍然不振,外部需求可能因美国经济增长回落而下降。因此日本央行何时升息仍存在较大的变数。这对日元上涨的持续性构成危胁。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天图走势较弱,日线图技术指标呈现超买,下行动力减弱,小时图横向运行。汇价在连续下跌三百多点后,存在一定的整固需求,短线再次大跌的可能性较小。隔夜低点116.60将对汇价构成初步支撑,强支撑在116.10。上行阻力位于117.20、117.70。

  今日日本缺乏经济数据,美国将公布10月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会发表讲话。可能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预期。对汇价将起到最新指引。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