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间价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1日尾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49 世华财讯

  因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兑美元1日尾盘上涨。

  综合外电11月1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1日尾盘创人民币汇率改革后新高,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确定在汇改后新低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继开盘走高后,人民币本交易日多数时间走低。交易员们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到周末。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左右,美元兑人民币7.8738元,为2005年7月份汇率改革后最低水平,也低于31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879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748-7.8718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07:30左右,美元兑人民币7.8732元,低于31日收盘时的人民币7.880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8740-7.8728元。

  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日为人民币7.8720元,为汇率改革后最低水平。

  交易员们表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如此之低的原因是前夜美元兑日圆下滑。

  中国汇市1日开盘时,美元兑116.82日圆,低于31日收盘时的117.62日圆。

  本地一家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表示,美元3日可能升至人民币7.8800元,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该汇率将出现回调。

  美元自25日收盘后已累计下跌了人民币0.0280元,并在此后的多数交易日中刷新了历史纪录。

  离岸市场,交易员们表示,自从上周中国禁止本地机构和个人从事离岸衍生金融产品交易以来,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交易量大幅下降。

  新加坡一名交易员表示,交易量的确有所下降,但这可能是新规则带来的不确定性造成的,他补充道,不能确定中资银行不从事离岸衍生金融产品交易将给市场实际造成多大影响。

  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新规则颁布之后,市场交易量有所减少,但他确信交易量不久将恢复。

  他表示,经过2至3周的时间,市场将摆脱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成交量将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1日尾盘约为人民币7.6150/7.6200元,与31日尾盘的人民币7.6160/7.6200元基本持平。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