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大致保持在117下方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2:09 世华财讯

  11月1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大致保持在117下方附近弱势整理,迄今波幅为116.72/117.02。欧元兑日圆当前反弹动能不足,短线前景偏淡,初步阻力117.10,初步支撑116.60。

  昨日(10月31日)美元兑日圆进一步扩大跌幅,亚洲盘中日本好坏不一的数据对日圆影响有限,汇价大致围绕117.50附近上下反复,欧洲早盘美元重新尝试走高,反弹至日高118.06后上行乏力,北美盘中在美国疲软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及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等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全线承压,日圆展开强劲反弹,并在升越117水平后扩大近期升幅至6周高点116.61,尾盘收报于116.97。

  日本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1%升至4.2%,弱于预期的4.1%,9月份总失业人数较05年同期减少5万人,达到280万人,连续第10个月下降,但就业人数也同期减少6万人至6,431万人,为17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日本9月工薪家庭实际支出年比下降6.6%,为连续第9个月下降,而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9月时的54.8下降至54.1,创14个月低点。另一方面,日本9月新屋开工年比上升4%,到112,442套,折合年率为129.8万套,远高于预计的增长2.3%,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同时9月营建订单年升9.0%至1.871万亿日圆,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日本央行31日一致投票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0.25%不变。随后公布的日本央行半年经济前景报告显示,央行将基于经济活动及价格波动逐渐加息,但将暂时维持低利率政策。该报告未给日本央行年底前是否再次加息提供任何新线索。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31日表示,对加息时间表未有预设想法,若经济和物价如日央行预期发展,

利率调整将根据经济和物价走势逐步进行。此外,日本前财务省官员神原英资表示,日本央行应于12月份开始逐步加息,以帮助遏制正在扩大的全球性日圆套利交易。

  另一方面,近期有关各国央行将增持日圆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的报道也对日圆构成利好。在此前俄罗斯与新西兰央行相继宣布增加外汇储备中的日圆比重之后,再次传出了瑞士央行将增持日圆报导。

  11月1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大致保持在117下方附近弱势整理,迄今波幅为116.72/117.02,而欧元兑日圆交叉盘则维持在148.98/149.33的狭小区间内震荡。后市主要关注数据为晚间美国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等数据。

  美元兑日圆小时图上呈现一些企稳迹象,但当前反弹动能欠缺,上行依然受到一周来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日图指标仍处弱势格局,短线整体前景偏淡,初步下行目标指向116水平。初步阻力117.10,其后阻力117.50、118.10;初步支撑116.60,其后较强支撑在116,跌破则下望115.50及115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